Sunday, July 14, 2013

我的不值钱的原則!!!!!!

最近發現自己有一些不太值錢的原則。人如果設得太多條條框框,有時候是好的,可是用得不對或者自己不知道如何拿捏的時候,這些條條框框就沒有啥意義了,對不?講歸講,做歸做,有時候還是無法舍棄自己那些無厘頭的原則。

記得兩年多年前,我的香港電話的合約已經到期了。照理來說,我可以在續約而且可以得到更優惠的價格。那天我在電話申請了續約。到最后一步的時候,對方告訴我說我上一個電話的費用沒有結清,所以要等我結清以后才可以幫我續。我覺得很奇怪,怎麼可能?而且如果有欠費的話,應該就不會讓我簽新的了。我堅持是他們搞錯了。可是他們不認賬。就這樣,他們不給我優惠價,我也堅持不付錢。其實那個欠費也才40塊錢而已,可是優惠卻是一個月20塊。這樣也過了兩年多,我也多付了600塊。身為一個會計師,竟然不在乎自己的損失。我爸媽一定會這樣講我的。。什麼會計師?識除不識算 (客家話。翻譯成不會算)!!!! @_@ 其實這個道理我懂,只不過是因為我的原則問題,我才願意多付這筆錢。虧死了。

昨天,我打電話去MAS 改機票。我一直對 MAS 改機票的系統很有意見。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要付差價。明明我的票就比一般的貴了,還是得付好幾百塊。是有不甘啦。以前沒得選擇。上海飛古晉也只有MAS 而已。不過現在多了一個選擇,所以我才這麼囂張。嘿嘿。話說回來,我這張票時可以退票啦,不過得付馬幣250元做為取消費。不過如果再補票價的話,其實取消了再買 Air Asia的票其實還比 MAS便宜。不過因為最近跟香港的credit card有糾纏。他們 charge了我港幣2千多的利息和penalty, 我堅持不認賬也不付。。。如果取消的話,MAS會把錢credit回去,那我就不是認賬了嗎?所以我還是補差價和penalty,換了機票。

我啊,就是那麼多不值錢的原則~~~~


4 comments:

jenn said...

only rich ppl can have principles like yours :P

Anonymous said...

我的原則比金錢重要=_= 笨笨的

lj said...

yes jenn! spot on!

baby jane said...

i thought stupid ppl to be exact. haha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