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1, 2013

我的一個懶洋洋的星期日下午〜

昨天跑到豫園去。原本是想快快去買了一個東西就回家得,誰知道一搞就搞了3個小時多。有時候很阿Q的安慰自己說,雖然特地跑到一個地方去做一件事情,或者繞路做了一件事情,當事情弄完後,發現並沒有比原先的省時間或力氣,我就會安慰自己說,沒關係,不做不知道原來我本來的做法是對的,不然每次會一直想如何變更好。至少我驗證了,就提醒自己以後不要這樣那樣做了。

雖然昨天忘了買東西的地方,可是我還是有少少的收穫啦〜

1。我參觀了豫園的廟。昨天超多人的。想說我都來到了,沒好好利用這一趟也很可惜。就付了十塊錢到裡面參觀。原本想看檀木觀音的,沒想到那卻是一個道教的廟。去到主殿,有很多道士在念經。我被他們的樂器吸引了。記得N年前我在香港的黃大仙有一次也碰到什麼大節日,人山人海,也有道士們在誦經和玩樂器。我被那些道教的服裝吸引了。感覺自己像在看殭屍片裡的道士。然後那些笛子音樂好像回到了古代〜就這樣,我站在那兒一下下。看到很多外國人也一樣被他們吸引了。



2。後來我隨便走,就走到一間小店。我找到了我要買的東西。而且是以原本買的價錢便宜百分之五十呐!讚!

3。後來擠到地鐵裡,發現這個:

一排看過去,所有人都低頭看著自己的電話! 哇,這是怎樣?大家都成了低頭族。有點小遺憾。對,現在科技很發達,也因為這樣,我可以常常和家人以及朋友更頻繁的溝通,可是不好好用的話,就變成把人拉遠的東西了。人與人之間的正面交流越來越少了。記得我那個可愛的姪女,在還沒有iPhone iPad 的年代,她一直黏我,一直要我跟她講故事,跟她玩的。現在,她寧願看iPad iPhone也不看我一眼了。啊〜〜〜這就是我爸媽的感受吧?!

昨天其中一個看電話的女孩,媽媽就做在她旁邊。而她去一直目視著電話。媽媽一個人在旁邊還無聊喔。唉,雖然靠得那麼近,心靈卻是那麼的遙遠。我們還是應該多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吧〜

這就是我的週日下午啦〜

3 comments:

jenn said...

so many discoveries in one day, not bad oh!

yeah, have to agree with u that smart phones have stolen away real human interactions (if not properly used) as well as bringing people closer (if cleverly used)~

smart phones are good if they are used wisely~ wise words from the wise one :P

baby jane said...

yeah, unexpected discoveries. haha..i guess if we tried to change our thoughts when things don't go our way, just a turn, things will become than expected lo.

totally agreed with smart technology usage...too bad most ppl are abusing it. what ashamed.


千寻 said...

结果目的达到了,还有额外收获,一箭双雕!

所以现在有人说,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,是我就在你面前,你却低头玩手机。所以我有更坚强的理由不换手机。